【+一百零一叶+】Day.1 《画中人》

Day.1  


画中人

 


群内ID:雪饼全称韩雪临 

Lofter ID: @韩雪临_孙翔女票 

 
 

p.s..由于过年计划有变,所以麻烦雪儿来帮忙顶下今天的份!辛苦了!

 

以前,有一个商人在一个画师的家里看到这样一幅作品,上面画的女子特别美丽,于是商人就问画师:

 
 

“这么美丽的女子在哪里?我一定要见到她。”

 
 

而后,画师就告知了商人,这是他在旅途过程中画的,应当也是旅途中所见的女子。于是,商人就顺着画师告诉他的方向前进,去寻找画中的女子。

 
 

“这也是你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么?”苏沐橙坐在一旁托着下巴看着讲故事的人,而讲故事的人却摇摇头:

 
 

“并不一样,你知道按照原来的故事发展,后面会怎么样吗?”

 
 

“难道这不是和王子公主的故事一样嘛,最后一定是很好的结局啊。”少女睁大了眼睛看着他,眼中略带着迷惑不解。

 
 

讲故事的人摇摇头,且不说王子与公主的所谓“美好结局”只是人们对完整的故事断章取义的结果,这个故事有美好的开头和憧憬,却是残忍的终结:

 
 

“那个商人见到了那个女子,但是却为了得到美丽的她而设计陷害她为巫女,杀害了她,以此占有。”

 
 

少女瞪大了眼,瑟缩了一下身子,猛烈摇晃着脑袋:

 
 

“这个故事,我不喜欢。”

 
 

讲故事的人抿了一口红茶,表示赞同:

 
 

“我也不喜欢。”

 
 

“但是你还没说啊,你到底来这儿是做什么的啊?”沐橙眨巴着眼睛看着眼前拿着烟斗摇晃的人。

 
 

“我嘛,作为一个正义感十足的冒险者,我自然是来阻止悲剧的发生的。要保护好画中的美人儿啊。”叶修伸出手在沐橙头上揉了揉。

 
 

而迷茫疑惑的少女没有看到,在这个冒险者携带的行囊里,有一小幅带着几点血迹的画像,画上的女孩有着和她相似的笑容。然而原本拿着这幅画的人,再也不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了。

 

评论(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橙吃不饱联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