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叶+】Day.4 《修灯》

Day.4


修灯

 

群内ID:雪饼全称韩雪临

Lofter ID: @韩雪临_孙翔女票 

 

苏沐橙是个好姑娘,但是她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贫穷到什么程度呢?就是现在她家唯一值钱一点的灯坏了,她没办法修也没有钱修。

为了晚上能看得见做点针线活,她决定去海边捡点贝壳卖去换截蜡烛。

在海边翻找色泽好看,形状完整的贝壳的时候,沐橙被一个东西勾住了脚趾头,绊倒在了沙滩上。小姑娘手脚并用爬起来,有些恼怒地回头去找绊住自己的罪魁祸首,结果却发现是一盏陈旧的油灯。

可以从花纹上看出,是一盏很有来历的油灯,但是时间大概是太久了,被海水打磨,风吹日晒,加上现在还掺着沙,看上去特别旧。沐橙把等翻来覆去看了看,觉得应该还能用,然后就想打开盖子看看里头长什么样子,结果就看见一团奇怪的气体飘了出来,还带着点海边打鱼的老爷爷抽烟时候的味道。

“小姑娘,你救了本灯神,你有什么愿望啊,说出来我看看能不能帮你实现了。”这个灯神手里还拿着一根烟杆,看着懒洋洋的一点都不靠谱。

“我没有救你,我只是想看看灯里面。”沐橙诚实地眨了眨眼。

“你打开了灯就是救了我,快说愿望吧,我都可以帮你实现。”灯神挥了挥手里的烟杆。

“……你刚不是说得看看能不能实现么?”小姑娘满脸不信任。

“那不一样……”灯神吸了口烟,“我看到是你这么个漂亮乖巧的小姑娘,就决定都帮你实现了。”

“那我要你帮我把我们家的灯修好。”小姑娘一本正经地说,然后盯着灯神看,看他砸吧砸吧吸两口烟,看他掏出一根挑灯针拨了拨烟草,看他有些惊愕地看自己:

“没了?”

“没了。”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灯神摇摇头,咂嘴:

“不行,太简单了,不能显示出本灯神的神通广大。”

沐橙撇了撇嘴:

“还说都实现呢……骗人……”

灯神立马挺了挺胸膛:

“那要不这样吧,看你这个这么简单,我就给你再送一个愿望好了。你不用急着告诉我,等你想到之前我都会跟着你的。现在我们先去你家帮你修灯吧。”

小姑娘想了想,点了点头:

“嗯……我叫苏沐橙,你呢?”

灯神乜斜她一眼:

“灯神一般是不会告诉别人名字的,嗯……不过告诉救命恩人也没关系,别人都叫我修灯神,也有叫我叶修神灯,其实我的名字就是叶修。”

沐橙点点头,从善如流:

“叶修,那我们现在回家吧。”

名叫叶修的灯神似乎很开心地应:

“好,赶紧走吧。”

 

很多年以后,沐橙大姑娘嘟着嘴说:

“我现在能许愿让你从我眼前消失么?”

某灯神抱着她:

“不行,你既然救了我,就要对我负责。”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橙吃不饱联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