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叶+】Day.2 《飞鸟》

Day.2


 飞鸟


群内ID:舞 

Lofter ID: @终期於尽 

 


>>

夏天的飞鸟,飞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飞去了。*


>>
29岁的苏沐橙同闺蜜回忆起来自己的童年,记起来的却只有15岁的自己跟在18岁的谁身后,沐浴于夏日暖光之中穿过一条又一条寂寞又喧嚣的街道。


她并不是健忘的人,只是毫无道理地、那一刻其他的东西都远远退去,徒留那个画面一帧一帧在那播放,像晚间九点没有观众的电影。
她们在路边某个不太惹人注意的小咖啡馆里歇脚,有干净柔软的猫咪过来亲昵地讨要抚摸,盛夏里尘土的味道被隔绝在另一侧,冰咖啡没一会儿见了底。也只是偶然谈论到了对方手机相册里可爱又有点蠢的幼儿园毕业照,话题顺势转到了儿时的时光上。
坐在另一头的女孩子看她在发呆,伸出手在面前挥了挥,把她从回忆里拉了回来。苏沐橙同那女孩笑笑表达歉意,又招手同服务员加了杯奶茶。
——那又是谁总是说自己搞不懂女孩子为什么那么喜欢甜食呢?

好友并没有介意她一时的失神,并且有意地换了话题。冰的巧克力奶茶很快被端上,冰块和玻璃杯壁碰撞发出叮当的声响,苏沐橙用吸管搅了搅,笑着接了话让自己再次融入谈话里。


那一刻苏沐橙突然意识到,自己过去的整整27年时光都被她亲自埋葬在风里了。
那是同样的盛夏里的日子,有着橘黄色的街道与云朵,飞鸟在青石板路上留下了深色的影子,又远去了。


>>
苏沐橙现在是小有名气的模特,本来就有不错的底子,当年的广告也没少拍,干起这样的工作来如鱼得水。同事兼好友并不是电竞圈子里的人,对于她的名字也仅仅处在听过的程度,没什么偶像情结,自然对她的过去不曾了解,也因此两个人很顺利地熟络起来。

周末的时候她接了个替某婚纱品牌当模特的活,于是就拉着好友一起去了。
拍摄地点是在当地某个天主教教堂里,苏沐橙小时候还来过一次,在圣诞节,不过如今早就记不得当年到底在这干了些什么。下着小雨,人也没什么干劲,工作人员给她试了好几套装扮,折腾了有一上午,连好友也满脸新奇地在旁边帮她拍了几张。

有着长长裙摆的拖地婚纱让人觉得行动不便,但却绝对是每个少女梦中所求,蕾丝花边层层叠叠,随着脚步有些晃悠,苏沐橙分了神,想大概童话结尾的美好结局不过如此。

小时候,是否也幼稚地和谁做过这样的约定呢?

 

只可惜年芳29的前联盟女神也还没找到想要的结局。她像是突然想到些什么,趁着拍摄空挡飞奔到好友身边,提着裙子奔跑的样子像极了电视剧里赶着参加婚礼的女主角,吓了那姑娘一跳。

“这套的照片你有拍吧?”
“诶,有啊。”女孩子眨眨眼,没理解苏沐橙的意思,还是从相册里翻出来几张。
“就这张!发给我,拜托了!”
苏沐橙从旁边的包里掏出手机,接收了明显还有些惊诧的好友发来的照片,给她一个安抚一样的微笑,示意她“我一会儿给你解释。”

定了定神,深呼吸,心跳却越来越快,像是有些莫名其妙的不安。
然后,从单独的列表里找到那个许久没选择过的名字。


“我要结婚啦 (*ˉ︶ˉ*)”


>>
13岁的苏沐橙和自家哥哥说自己将来要嫁给叶修,后者隧遭受到苏沐秋一顿“毒打”。
叶修表示非常不服,说我根本就什么都没表示呢这都你妹妹自己的选择!自主懂吗!还有没有自由了!

于是三人之家里排位最优先的苏沐橙只得无奈地看两哥哥就这么掐起架来,一个愤怒地卷了袖子说“我们竞技场单挑”,另一个紧跟着就嚷着“怕你啊”上了荣耀。
哦对了,最后还是叶修赢了,苏沐橙也没忘在小本子上记上一笔。


最后这个问题也就这么无疾而终了。


其实原本就只是儿时无所畏惧的告白,成人之后早不再忆起,没人会把自己做过的蠢事一件件如数家珍。但她偏偏就记得,而且清晰得很。
那人对她而言有如幽深寂静之森,她看不见最深之处的样貌,却又再走不出来。那些记忆就像泥泞之地上的脚印,歪歪扭扭地将她引导去不知什么方向。雾里她踩断了掉落的枯枝落叶,惊起不远处的飞鸟,扑棱棱在头顶路过。

真要说的话,就是初恋一样的存在呀。


你瞧,儿时的我们从那头走来,湿润的空气带来无尽的雨和回忆,鸽子在旁道里唱着歌谣。

我还是没能忘记你。


>>
周末,阴雨,傍晚,从教堂回家的路。


还有,出人意料的在家附近那个路口等着的谁。



*摘自《飞鸟集》。 

 


评论(6)
热度(64)

© 叶橙吃不饱联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