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叶+】Day.10 《报恩》

Day.10

 

报恩

 

群ID:芋圆圆圆圆 

Lofter ID: @芋圆你吃吗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美丽的森林里,住着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她的名字叫苏沐橙。有一天,她在家门口捡到了一片叶子。

说来也奇怪,那片叶子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要真说特别之处的话,也只能算是它闻起来莫名其妙就有股淡淡的烟味。可这也没有很神奇吧。但苏沐橙却是一眼就相中了这片叶子,喜欢的不得了。还把它带回了家,当做书签夹在自己最心爱的故事书里。

苏沐橙有个哥哥叫苏沐秋,他啊为了养活他们兄妹二人,长年出门在外工作,留下自个的妹妹一人在家中,陪伴她的日子少之又少。沐橙是个懂事的好姑娘,她也知道哥哥是很不容易的,但总免不了会感到寂寞。哥哥说森林是很危险的不让她出门,可又没人来陪她说说话,所以只好呆在家里与故事书为伴。有时候无聊极了还会对着摊开的书本发呆,倾吐心事,打发时光。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苏沐橙发现了家里一件奇怪的事情。桌子上的食物昨晚看还有一大半呢,第二天早上再去瞧便只剩下一点点。有时候明明记得自己是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醒来时去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还有一次啊,苏沐橙在半梦半醒间感觉到有人在帮自己盖被子,过了一会儿啊,还感觉到额头上被一个冰冰凉凉的事物所触碰。不过那种触感很快就消失了,快到令她以为只是幻觉,然而却又依稀闻到淡淡的烟草味道。一开始以为是自家哥哥回来了,可从哥哥房间里已有些蒙尘的被子枕头得出的结论是:哥哥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所以说到底是谁呢?这另苏沐橙百思不得其解。她决定要弄明白这是究竟怎么一回事。

到了晚上,苏沐橙吹灭床头的小油灯,躺在床上装作睡着,还故意不盖被子。过了很久很久,久到她都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看到桌子上隐约有点亮光。起初只是一点点微光,然后越变越亮,到某一个程度便停了下来。苏沐橙清楚地看到那光源竟然是她那天捡到的叶子,不对,现在来说应该是她的叶子书签了。还没来得及惊讶,又听到空气中传来细小清脆的声音,像是谁把泡泡糖吹破的声音。接着她便看到了一个人的身影出现。她发誓,那绝对是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人,她绝对没有看错。一下子便有些害怕,连眼睛也不敢睁开,心跳蓦地加快。她听到那人的脚步声渐渐变大,她连大气也不敢喘,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跳。然后呢,那个人给她慢慢盖上了被子,还轻轻拍了两下让被子变得服帖。从脚步声判断,那个人本打算走开,而又突然想到什么了又再次走到床边。苏沐橙这时又闻到了淡淡烟味,那个人用手轻轻撩开她额前的碎发,又是上次那样冰冰凉凉的触感,一触就离开了。她觉得这动作温柔得过分,不知哪里的勇气,她睁开眼睛,恰好和一双眸子对上。那人眼眸中闪过一丝诧异,但眼底深深的关怀却是藏不住的。借助那明媚的月光,她看得一清二楚。苏沐橙正准备说些什么,但浓浓的睡意突然袭来,困得厉害,一闭眼,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时候苏沐橙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好像是做了一个梦一样,她也是这么以为的。只是当她出门看到一个陌生的男人在削着苹果时候,才知道原来那真的不是梦啊。“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里?”她大着胆子问道。对方虽然是个陌生人,长得也并没用多好看,脸还有些虚胖。但眉眼间却是十分温和,让人没由来得觉得亲切,就像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额……早上好,我叫叶修,吃苹果么。”对面的人闻声抬起头来。

“叶……修?唔名字听来有些耳熟呢,不记得在哪里听过。等等!这不是重点好么!”

“那重点是什么?你吃不吃苹果?”

“所以说你到底为什么出现在我家里?”

“我们昨天晚上见过的,我当时打算跟你介绍下自己的,结果你不听,居然睡着了,我只好这个时候出现了。你那天捡到的叶子,就是被你夹在书里的那个,其实就是我。”叶修指了指远处的故事书,又指了指自己,有些无奈的说,“我来呢是为了报恩的。”

“报恩?!我可不记得以前有见过你。”苏沐橙蹙眉,仔细想了想过去确实没有个叫叶修的这号人物出现过。

叶修咬了口手里的苹果,说:“就在那边的小山坡下,从前有一棵快枯萎的树,那年不知道怎么的好久都没下雨,是你路过,从远处的水井里打了水,救活了我们。要不是你,我们一家都没命了。所以我的家人就派我来报恩了咯。还有这苹果真的很甜你要不要来一口?”

随手接过对面人递来的苹果,味道还不错。“那么晚上在我家偷吃东西,就是你所谓的报恩吗?”还有帮我盖被子。不过这后半句没好意思说出来。

“我不是那时还没想出怎么个报答方法吗。”

“那现在呢,想出来了?”

“救命之恩,无以回报,在遇到无以回报的事,只好用你们人类最传统的报答方式了。”对面的人一本正经的说。

“最传统的报答方式?”

“以身相许。”对面的人一本正经的说,“况且你都已经吃了我吃过的苹果,那就是我们的定情信物。”

苏沐橙表示她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然而对面的叶修一脸无辜的看着她,有种“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会留下来”的意思在里面。没办法,她也是只能恶狠狠地再咬了几口苹果发泄。

不过,确实是很甜呢。

 

—————————————————————————

叶秋:“混蛋哥哥你个不知羞耻的,我们家没人说让你亲自去报恩,你听到我们要去找那个小姑娘就迫不及待的自个过去了,其实你一早就对她有想法了是不是!”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橙吃不饱联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