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叶+】Day.64 《那扇窗》

Day.64

 

那扇窗

 

群内ID:水果糖

Lofter ID:@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还真是不想回去了呢。”

在兴欣网吧过了一个年的苏沐橙临走前十分诚实地表明了心迹。

“比起来嘉世真是一点都不好玩啦。”她说着还嘟起了嘴,真不想走的心情一览无余地写在脸上,简直让人不得不信。

“工作嘛。”叶修的目光从屏幕上移开,“一年多,快起来也是很快的。”

语气虽然漫不经心,看向苏沐橙的目光倒是颇为真诚。

“好啦我知道的。”可能是被叶修真诚的目光打动了,苏沐橙结束了自我纠结,过来看了看叶修的屏幕以示告别,原以为手上停了操作的叶修目前没事要做,却不料角色正扎在竞技场里呢。

“还没打完呢?”苏沐橙小诧异。

“还能再让他一会儿。”叶修毫不在意,“要不要我送你过去?”

“没事,过个马路而已。”苏沐橙笑着挥手,“有空我再过来玩。”

“随时欢迎。”

 

走过马路的苏沐橙忍不住又回头看了看兴欣网吧。只有叶修开着电脑的那一小片亮着灯,远远地望过去,天还没有黑,更显得若隐若现。

看不真切那亮光,却抵挡不住微微漫开在心底的温暖。这种温暖让她有淡淡的真切的怀念,她再迈开一步,仿佛脚下的路回到了很多年以前。

那个她心里最昏暗的夏天,总是会在傍晚的时候下起暴雨。她抱怨下雨前的屋里太闷热,便会在乌云开始漫卷的时候离开狭小的出租屋,找一个可以躲雨的地方,就这么看着乌云铺满整个天空,然后狂风呼啸大雨倾盆。

她想可能是因为她的心,要比闷热的夏日傍晚更压抑的缘故,大雨在眼前落尽,才能拾回一点点空阔的感觉。

但是大雨过后,叶修依旧没有回来。她选择躲进雨里,而他只是一味地躲进游戏里。其实彼此都最懂得对方最不愿诉说的心情,却还是只能默默对峙着一语不发。

直到有一天,她被狂风吹乱的暴雨打湿着了凉,发了微微的热,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第二天她醒过来的时候是在床上,叶修照例早早出了门去战队训练。她摸摸额头,烧已经退得了无痕迹。床头柜上放着一杯还带热的水,和一板退烧药。

她忍不住笑了笑。那么点烧,那用得上吃退烧药。

但是水还是喝了。

到了傍晚,她依旧还是出了门。看雨并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伴随着泥泞的路和凌乱的头发,有些时候还会让人觉得盛夏也可以很冷。

但是这又好像成了欲罢不能的寻找出口的方式。

而雨后夜幕降落,还会让她觉得这是一天里心情最欢畅的时刻。

只是令她不料的是,这一天当她无意间朝回去的方向眺望的时候,她看到了一扇闪烁着若隐若现光芒的窗。

而那扇窗,不会错,就是她要回去的地方。

“你去哪了?”叶修什么也没有做,只是坐在门边一张凳子上。

“出去了一下,下雨了回不来,就躲了一会儿。”她没有抬眼,只弯下身脱掉半湿的凉鞋。

“以后我都回家吃晚饭。”叶修的目光明显停留了几秒,还是什么也没有问。然后她还是听到他语气里略微荡着涟漪的某两个字。

这一刻她发现自己与他有着格外奇妙的感应,即使他什么也没有多说,她都能读出他的意味,并且毫不怀疑那就是事实。

就好像她知道这一刻,他一定是在反省自己任性的逃避背后,客观上对她造成的伤害。

虽然她并不觉得那可以谈得上是伤害,她甚至觉得某种意义上来说那甚至是一种保护。

可是她又觉得没有必要说这些。

“那我做好饭等你回来。”她终于抬起眼去看叶修,自然地露出了一个似乎多日未曾有过的微笑。

她才想起来,刚刚看见那扇亮着灯光的窗时一瞬间窜上心头的那种温柔的酸楚是什么。

——那是终于又有家可以回的安心。

 

苏沐橙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进了自己的宿舍。冬夜来得很快,不开灯的房间里已经一片漆黑。

她打开一盏灯,本想去拉窗帘,却想起从叶修睡的储藏间看过的自己的窗口。

“这个方向……这个方向……”她默默地念着,逆推着朝对面那个窗口望去。

 

狭长的窗口透出薄薄的黄色灯光。那种刚刚唤醒过的心情又绕上了心头。

苏沐橙突然觉得这一切都是好的,只要她有意无意中期待的那扇窗还亮着灯,她想她心里就都可以被照亮。

 

“等我回来。”她说,“等我回家。”

 

*还是写得挺仓促的。某些设定是我一直以来的设定,可能有讲得不清楚的地方,还请见谅Orz(太任性了真是

评论(1)
热度(36)

© 叶橙吃不饱联萌 | Powered by LOFTER